今晚邀同事去看梵谷展,有一個小小體驗。有些活動不是有人一起就可以的,有時是要對這項主題談話談的進去的人才適合一起參與。看畫可以是一種深沈的心靈活動,也可以走馬看花。
梵谷這樣難得的畫展,我是抱著要體會梵谷心靈的心情迎接這場盛宴。但一起看展的另外2個同事,其中一個平常講話是"喇賽組"的。當他一邊看一邊發表他自以為幽默的冷笑話時,我知道我今晚毀了。看畫可以自己沈浸其中,但旁邊有人愛發表,為了保持禮貌但又不能不回應時,我真的痛苦半邊天。
我要承認是自己的錯,因為我知道這個同事平常講話就是這樣,我沒有勇敢的取消活動,或乾脆不要去。今晚我只好盡可能自己看自己的。也沒辦法分享,我實在沒辦法影響他。說一點正經的,他馬上自以為幽默的"練瘋話"(台語)。不想和他講話,他會主動找一些"瘋話"來和你練。唉~~梵谷展就這樣在遺憾中過去了~~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